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2013.12.23 墾丁大灣海灘,牡丹水庫,石門古戰場,車城鎮安宮,萬巒豬腳,萬金聖母聖殿

         "沒來過墾丁就等於沒來過恆春,沒來過海灘就等於沒來過墾丁",這句話是我來到恆春半島體會出的道理,墾丁的海灘多樣化,有沙灘,礫攤,岩灘,還有漁港,珍貴的貝殼砂,可以說是世界級的旅遊景點,如果來到這裡而沒有去親近一下大海,必然會有入寶山空手而回的遺憾,在這所有種類的海灘當中,我最喜歡金黃色的沙灘,因為藍天白雲,碧海金沙相映成趣,構成一幅非常美麗的景緻,賞心悅目。人家說"智者樂水",雖然我不是什麼有大智慧的人,但是從小就一直很喜歡海,只要看到大海,就會讓我有神清氣爽,豁然開朗的感覺。我很喜歡帶小孩來海邊,除了可以親近大自然之外,他們也超喜歡玩沙玩水的,這樣一來,大人可以獲得自由時間,小孩也玩得盡性,何樂而不為呢?
       
        今天早上選擇來到住宿處附近的海灘"大灣",這邊的海灘蠻長的,用google地圖量測,總長度超過1500公尺,這裡有我最喜歡的金沙,今天天氣還不錯,但是浪大了一點,踏踏浪玩玩沙,還蠻不錯的,這海灘的北段,是很有名的沙灘酒店"夏都",這家酒店也是電影"海角七號"裡的主要場景之ㄧ,友子下榻的地方。其實,台灣有很多世界級的美景,但是缺乏專業的包裝及行銷,所以不如國外其他地方知名,再者,遊客的公德心欠佳,到處丟棄垃圾,破壞了這些天然美景,以大灣為例,十幾年前來到這裡,到處都是垃圾,酒瓶,寶特瓶甚至還有藥瓶針筒,看了就讓人遊興盡失,不想再來,可是這次來,發現垃圾都不見了,大灣又恢復原本的生氣和美麗,不知是遊客水準提高了,還是業者和政府定期派人來淨灘,anyway,海灘變乾淨了是事實,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完美海灘,也讓我更想常來親近她...

       中午到恆春恆公路的"好品牛肉麵店"吃午餐,吃完牛肉麵之後,又繞回恆春老街買了"阿伯綠豆饌",本來還想加購"阿婆丫鹹粿",可惜已經收攤了,吃完"綠豆饌"之後,便驅車前往"牡丹水庫",牡丹水庫位在牡丹鄉,之前可以開車直接上壩頂,但是現在已有管制,只能從停車場用步行的方式往上走,其實路途不算遠,用散步的速度,20幾分鐘就可以到達,在壩頂可以一睹庫內和庫外的風光,感覺很讚喔,而且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小孩在路上嬉戲也很安全。離開牡丹水庫之後,回程經過石門古戰場,因為時間不夠,就沒有往上爬到石門山的山頂,拍拍照,順便看一下解說牌就走了,接下來經過鎮安宮,因為它的有座巨大的關公雕像而吸引了我,於是就花點時間進去看看,這間廟佔地還蠻大的,爬上最頂樓,也就是關公的腳下,可以360度環場看恆春半島,很蠻不錯的。

        離開鎮安宮之後,直接開車到萬巒豬腳街吃晚餐,這次沒有選擇最有名的"海鴻",而是到旁邊的"林家豬腳"用餐,豬腳也是很好吃,再加上客家粄條,真是太棒了。吃飽了之後,就到晚上的重頭戲"萬金聖母聖殿",這間赫赫有名的教堂建於1869年,距今已有144年的歷史,她的牆上還留有清朝同治皇帝御賜的"奉旨"石塊,有了這聖旨,傳教士得以"奉旨傳教"。今天晚上這邊熱鬧非常,因為有活動進行,不只有光雕秀表演,還有美麗聖誕樹,聖歌報佳音,路上成排的攤販和五顏六色的燈飾,再加上滿坑滿谷的遊客,讓萬金這地方馬上變得熱鬧非常,漫步其中,真的很有過聖誕節的氣氛,也為我們這三天的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美麗的大灣海灘,絕對不輸國外知名景點。




今天浪稍大一些


這麼迷人的沙灘,總能讓人流連忘返。



沙灘北邊是知名酒店"夏都"。


雖然是冬天,還是有遊客只穿著泳裝在沙灘上玩。


沙灘北邊的盡頭是以幾塊巨石作為結尾


蒼勁有型的巨石,在金沙碧水中特別搶鏡。


海浪以萬馬奔騰之勢衝擊巨石,最終化成千堆雪。



沙灘的南端


有沙跟水的地方,就是小孩的遊戲天堂。

沙灘是小孩發揮創造力的好地方


這是我認識他以來,最認真的時候了。


中餐在恆公路上的"好品牛肉麵"解決


"好品牛肉麵"的內部擺設


牛肉麵的麵條和牛肉都不錯,唯份量稍少一些。


後來又回中山路追加了"阿伯綠豆饌",這才感覺心滿意足。


下午來到牡丹鄉的牡丹水庫


往壩頂必需用步行方式


這是不錯的散步行程


終於到達壩頂了

牡丹水庫內部,風光明媚。


水庫下游


回程經過牡丹大橋


前行沒多久,路旁有個"牡丹社事件紀念公園"還在施工當中,不知何時才會完成?



石門古戰場


石門山登山口


往山頂要30分鐘左右,有空可來健行。

小孩超愛登山口這條百步蛇


佔地廣闊的鎮安宮


就是這個巨型關公像吸引我來的


一旁的茄苳樹長得很茂盛

廣場旁還有兒童遊戲區




金龍池

桃園三結義

爬到頂樓可以近距離觀看巨大的關公像


頂樓的展望很不錯


遠方的山也看得很清楚


經過長途跋涉,選擇在萬巒的林家豬腳享用晚餐

林家豬腳生意很好ㄟ


先給我豬腳,其餘免談!


湯板條


炒板條


炒飯


炒高麗菜

今天晚上的萬金街頭很熱鬧喔

萬金聖誕節主題館


利用萬金聖母聖殿的外牆作"光雕秀"


教堂邊的聖誕樹,在夜晚中漂亮極了。


聖誕樹另外一面


到處都有繽紛的彩色燈管


配合燈光設計,教堂被裝點的既美麗又浪漫


教堂周圍處處有驚奇


不時施放的煙火,點亮夜空


教堂開放參觀,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是也能感受到聖誕節所帶來的歡樂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