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2012/07/28: 泰國清邁(Baantawai 班達歪木雕村)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要去Baantawai木雕村,根據泰國觀光局的資料,我們必須要去清邁門搭黃色的雙條,然後在杭東(Hang Dong)下車。不過這有個問題,杭東距離木雕村究竟有多遠呢? 我詢問了同車的一位當地女孩,她跟我說步行大概2Km,我心裡想: 才兩公里,piece of cake! 就這樣搭了約30分鐘的黃色雙條,來到的杭東,剛剛那位女孩還熱心的下車幫我們指路,沒想到司機沒有等她上車,就把她給放鴿子了,我既感謝也覺得抱歉,泰國人真的很熱心而且友善呢! 就這樣,我們一家五口用步行的方式往木雕村出發,途中也問了幾次路,不過都看到他們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他們都說 :"不可能用走的啦,因為實在太遠了",不過我還是不信邪,結果走了大概5KM才到木雕村的商店街,真的還蠻累人的,尤其是帶著3個小孩...

清邁門對面的黃色雙條,到杭東一個人20B。司機不會說英文,是左邊這位女孩協助我們和司機溝通的。



在杭東鎮上的指示牌

對面有家7-11,買個午餐先

今日午餐

開始步行
沿途到處是木製品專賣店

整條街都是濃濃柚木味

用金屬零件做的動物,超強

木椅,木雕

木椅,木雕


陶製品

木片組成的動物

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到了木雕村的牌樓

木雕村商店街
分成好幾區,商店超多,可以逛很久



最後逛到肚子餓,打算吃完飯再回頭去買東西,沒想到就在用餐時,各家商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全部關上鐵門,打烊了(下午五點左右),看來只好下次再來了...XD

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廳吃下午茶兼晚餐

泰式炒飯炒麵

超辣涼拌木瓜絲

餐廳老闆告訴我,末班黃色雙條車是晚上七點,吃完晚餐時都已經快六點了,我問他要去哪裡搭車,他說要回到杭東鎮上,啊! 玩蛋了,我要抱著小兒子再走5公里的路,不過也沒辦法,只好加快步伐往杭東走,走了約十分鐘左右,突然有一位開著小貨車的中年婦女把車停在我前面,問我要不要搭便車,So Great,泰國人真的是很有人情味,我們一家人馬上跳上小貨車,沒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到了杭東鎮上,跟車主道謝後,就開始找尋黃色雙條的上車處,詢問DVD出租店的小姐,知道搭公車也可以回到清邁門,這位小姐居然很熱心的陪我們等車並幫我們攔公車,哇! 泰國人實在"泰棒了",10分鐘後終於搭上公車,再經半個小時後回到清邁門。

讓我們搭便車的好心人

最後搭上公車回清邁門


回到清邁門之後,週六夜市就在旁邊,所以又逛了一次週六夜市,也順便吃點東西,後來發現這邊的木頭玩具Baantawai的商店街售價差不多,所以就順便買了三樣,也讓小孩有東西可以打發時間。

週六夜市依舊人山人海

魚漿片,10B

烤糯米餅,3個10B

龍眼一串20B

木頭玩具攤販

髮飾一個5B

最後買了三種木頭玩具350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