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2012/08/04: 泰國清邁(白銀佛寺 + Lila Thai Massage)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去了一間由白銀打造的佛寺Wat Sri Suphan (還在建造當中),一向喜歡白銀的我,興起了去朝聖的念頭,這間佛寺在哇萊路(Wua Lai Road)上的巷子裡,這條路正是清邁著名的銀飾街,也是週六夜市的所在地,這個地方雖然離我住宿的旅館有點距離,但是我相信雙腳萬能,只要花點時間,這點距離絕對不是問題,於是在將近13:00時分出發,往蘇潘寺(Wat Sri Suphan )出發...

途中經過回教清真寺



看來是華人的回教寺院(創立於民國七年)


白天的長康路(清邁夜市),有洗盡鉛華的感覺

中場休息,吃冰淇淋(一個15B)

孩子們喊餓,在清邁門附近找了一間餐館吃午餐

午餐菜色: 雞肉綠咖哩+炸春捲+海鮮沙拉+蝦仁炒青菜+芒果糯米+5白飯 一共 347B

飯後牛奶片 5B

終於到了,蘇潘寺大門前的牌樓,不用多說,是白銀打造的

蘇潘寺大門樸實無華,完全看不出有何特別之處

蘇潘寺主殿前有一白銀舞台,今天有活動在此舉行。

今日主角-側殿,為白銀打造

真的還在建造當中,施工用的鐵架仍未移除

告示牌上寫著 "女性禁止進入",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既然女性禁止進入,那我只好帶著小兒子進去,殿內供奉釋加摩尼佛,
白銀雕飾精美

殿內銀雕細部一

殿內銀雕細部二

擺放在一旁,還未安置好的銀雕,也是精緻非常

殿外立碑,也是件美麗的藝術品

連廁所指示牌也堅持白銀打造,夠徹底的了

大殿後方的銀雕,精細程度已經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大殿側面有中國12生肖的紋飾

因白銀佛寺還在建造當中,需要善眾熱心捐款,一個生肖祈福金葉只要99B

銀樹金葉,功德無量

寺中鑼鼓表演

寺中舞蹈表演

逛累了,到清邁門的Lila Thai Massage來個馬殺雞吧

Lila價目表,價格不算太貴,最後選擇店員推薦: 腳部精油按摩+泰式全身按摩+草藥包熱敷,兩小時療程,一人550B



進門先洗腳


按摩床


按摩前先換上店家準備的寬鬆衣服



哇,按摩完全身舒暢。走到大門付錢,發現Lila 生意不錯,不少老外來光顧


回到清真寺附近的小吃店吃晚餐: 兩碗湯麵+炒麵+炒飯+一條烤魚=320B,烤魚很好吃。

烤魚是將魚全身塗滿鹽巴,炭火慢烤而成,魚肉嫩滑鮮甜,但是魚皮就沒辦法吃了。

魚肚內藏有玄機,塞滿了香料植物。這樣一隻烤魚要價140B,應該不過份吧。

回飯店途中順便補個宵夜,炸咖哩餅。我問圖中這位小姐一個多少錢,她說: "5B。",我說: " 那我買2個。",她反問我: " 買20B好不好 ? ",我說: "OK!",她看了看我們有五個人就說: "我多送你一個吧!",泰國人真有人情味...

這個咖哩餅雖其貌不揚,但是很好吃。就像是清邁本身,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卻是非常的有味道,總是令人驚奇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