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2/08/06: 泰國清邁(清邁動物園 + 蜂蜜烤雞晚餐)

因為小孩對動物很有興趣,而且動物園地方大,大喊,大叫,亂跑都無所謂,所以今天就決定去泰國最大的動物園-清邁動物園。清邁動物園佔地廣大,動物種類繁多,獅子,老虎,大象,犀牛,花豹,無尾熊,貓熊等大家熟悉的動物之外,還有一些我一時說不出名字的,另外,動物園裡面還有一個水族館。因為我們這次到達動物園的已經下午一點了,所以只買了動物園的門票,遊園車,水族館,熊貓館的票就沒有買了,今天還是完全靠步行方式來觀看動物,最後大概完成85%吧,另外15%的動物太偏遠了,而且時間有限,就只好放棄了,不過今天的行程不僅讓小孩消耗掉好多體力,連我和太太也走到快虛脫了,回飯店之後,全家人倒頭就睡,一個小時後才起來吃晚餐,這已經是晚上7:30左右的事了...

今天的晚餐正是飯店巷口的蜂蜜烤雞店,老闆是個約60歲的大叔,太太是華人,他的招牌菜蜂蜜烤全雞還不錯,其他的東西就沒什麼特別了,倒是它的菜單外殼很吸引我,是柚木做的,散發出陣陣的柚木味道,想必老闆也是個愛木人吧?! 另外,用餐當中,播放的幾乎都是鄧麗君的歌曲,讓我和太太邊吃飯邊哼著歌,感覺實在棒極了...


出發前先在附近超商補充乾糧和水



清邁動物園入口處

雙條車停車處,左邊就是售票口了


諮詢中心

左邊粉紅色的是套票的售票口,右邊藍色則是只買動物園門票的售票口

水族館的售票口


成人票,100B


兒童票, 50B

入園剪票

一進門的大象噴水池

我很好奇這些紅鶴為何不會飛走?

不想走路有遊園車可以搭

餵食用的香蕉一包20B,沒人看管,自己投錢。

這隻食火雞來欄杆很近,伸長脖子就可以啄到我的腳

大象伸長象鼻跟遊客要香蕉

注意看,大象兩隻前腳被鐵鍊綁著,好像帶著腳鐐一樣,我推測是員方為避免大象舉起前腳攀在欄杆上(一是安全顧慮,二是讓遊客好餵食),所以才這樣做,不過大象卻因此而失去基本自由,蠻可憐的...

海豹表演

可愛企鵝

園內有象伕帶了兩隻大象,一隻小象,在路邊招攬生意。大象有點焦躁不安,好像隨時會衝過來,我和太太都有點緊張,所幸沒發生什麼意外。

園內還有兒童遊樂設施

無尾熊大概有將近10隻吧 

水族館

白老虎

萬獸之王居然在面壁思過

長頸鹿餵食時間已過,只能看牠們吃們自行進食,有點可惜...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河馬(伸手就可以摸到,但我沒那麼做),也驗證了河馬的汗是紅色的(沒錯,牠正冒了一身的汗)。



下午5點多從動物園搭雙條車回飯店,因為是下班時間,總共花了快一小時才到,已經有兩個小孩睡著了,我和太太兩個人的眼睛也都快閉上了,趕緊開了房間的門,全家人一起休息到7點半。
隨後晚餐時間到...

蜂蜜烤雞終於開始營業了

餐館內擺設

柚木板的菜單夾

先點兩瓶雪碧解渴


招牌菜烤全雞,好吃

炒飯,清淡口味,比較像是中式做法

鹹魚炒青菜 ,超鹹,應該用來配白飯


涼拌青木瓜絲


烤牛肉,肉太硬了,不如烤雞好吃 


泰式炒麵,味道還不錯

吃飽了...老闆娘! 算錢囉! 總共480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