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2012/08/22: 泰國清萊 (黑屋博物館 Baan Si Dum)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參訪黑屋博物館(Baan Si Dum ),有鑑於昨天出門太晚,今天大概12點多就出門,一樣是到公車站,詢問到Baan Si Dum要怎麼前往,車掌小姐告訴我們要搭往美賽(Maesai)的車,為了再次確認她沒有會錯意,我拿出筆電秀出黑屋的照片給她看,她說:“沒錯,就是這裡!”,一圖解千文,很容易的。

20分鐘左右,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不過公車卻停在一個飲料工廠前面,車掌小姐告訴我們往工廠旁邊的小路走就可以了,可是我心裡充滿疑惑,這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路不一樣,而且雜草叢生,還要經過一處破舊的木橋,這比較像是要去“大魔域”吧?我索性進到飲料工廠問警衛往Baan Si Dum要怎麼走? 沒想到他居然也是指相同的那條小路,好吧! 這應該不會錯了,於是領著太太小孩走這條捷徑,沒幾分鐘,果然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終於到了黑屋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是泰國赫赫有名的藝術家Thawan Duchanee 所建造,有別於白廟的純白,它所使用的顏色多半是黑色或暗色調,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感覺," 危險,肅殺,死亡",是我參觀黑屋時的感覺...





在第5月台搭往美賽的車

公車站賣東西的小販

每樣都10B

芒果青,附辣味糖包,10B

竹筒糯米飯10B

不知道怎麼吃,後方的一位女士見狀立即幫我把竹片撥開,好有正義感喔!就因為這樣,這糯米飯感覺更好吃了。

途中經過清萊舊城牆


最後公車停在一家飲料工廠旁的小路前,這真的是通往黑屋的路嗎?

越走越荒涼

像不像要進入蠻荒叢林?

走著走著就到了黑屋博物館的後方了


先來拍個黑屋的前方,指示牌寫著創建者的大名


要注意開放時間,中午休息一小時



黑屋的主要建築,大部份是原木結構

一進門就看到用牛角做的椅子,還有好幾張長桌和長椅


每張長桌上面,都放了蛇皮標本


像不像大魔王的座椅?

除牛角之外,還有鹿角和羊角

巨大的車磲貝殼

這獸皮看起來像是豹皮

達摩嗎?其實是Thawan Duchanee 的雕像

門上雕刻極具Thawan Duchanee個人色彩,暴力美學兼帶點邪惡

其他展示廳

多重簷式建築

獨木舟。無接縫,應該是用一棵完整的樹挖鑿出來的

造型獨特的的廁所

廁所內也有一堆動物標本



籠子裡養了兩條大蟒蛇

園內收集了很多獸骨

魟魚標本

鯊魚牙齒

獵槍

鑼鼓和魚蝦籠

一體成型的巨型木椅

鯨魚骨骸

半球型建築


魚形建築,我女兒說這比較像老鼠...

有馬在草地上吃草

園內的建築透露出深沈的美感


屋簷末端好像是冒著黑火

石柱

螺旋石堆

展示館內的臥佛

石頭陽具

燈座,有四條腿喔

是誰啊,把眼鏡蛇的標本放在這裡...各位如果到這裡來玩,可別被它嚇壞了。它就在商店街座椅旁的樹幹上。


商店街賣的水果冰棒,一共30B,是用新鮮水果製作的,真材實料,不同於調味果汁做的冰棒,很好吃。

走馬路回主要道路等公車

這個路口就是一般遊客會走的進入點

走到大馬路對面等車時,因為天氣很熱,太陽又大,小吃店老闆叫我們進去他店裡,還開電扇給我們吹,真是太有佛心了。“祝老闆生意昌隆,福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