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2012/08/23~2012/08/26: 泰國清邁(Thape Place Hotel)

今天搭巴士返回清邁,想說搭車的人應該不會很多,但是到了巴士站買票時,售票員說最近一班往清邁的巴士已經客滿,我們只好等下一班囉!去對面7-11買了幾個米堡和鬆餅就回到巴士站等車,等到巴士快出發時,先上廁所再上車,因為至少要一個半小時司機才會暫停讓旅客下車上廁所,有備無患。

三個半小時後,順利抵達清邁,要出車站時,又雙條司機來問要不要搭車,什麼?要150,殺價之後也要120,還是太貴,不搭。隨後,有一個嘟嘟車司機前來招攬生意,詢問了一下價格,覺得可以接受,於是到他的車旁準備搭車,可是他把我的大行李箱放在座位中間,根本就沒辦法再容納五個人,我建議他把行李箱放在車後方(在清萊坐過嘟嘟車,這樣是可行的),可是他不願意,我表示無法搭乘,他居然叫我自己把行李箱拿下車,態度很不好,這是我來泰北遇到態度最差的司機了。

走出車站,在馬路上招了一輛紅色雙條,空間寬敞司機態度也很好,而且比車站內的雙條便宜。

所以我學到經驗了:(1)人多或行李多,不要搭嘟嘟車。 (2)不要在車站裡搭雙條,出了車站再找會比較便宜。(3)巴士車票要提前購買(最好是前一天),以節省等車時間。

今天入住的飯店是在塔佩路的巷子裡(塔佩門和長康路之間),距離夜市和瓦洛落市場都很近,以方便太太購物,這間旅館服務人員態度很不錯,價格也不算貴,所以住了三天。




在清萊搭嘟嘟車去巴士站,有注意到嗎? 司機把車後的架子放下來讓我們放行李,否則根本沒辦法載我們全家人 !

本來要搭12:15那班,可惜已經全滿,所以只好搭13:15的班車

全票 144B,在18號月台上車

小孩票 93B

7-11真是我們好朋友啊,雞肉米堡

豬肉米堡

火腿起士鬆餅

巴士站內設置的 "僧侶專屬座位"

等一下要搭的巴士

上車前的必要活動 "上廁所",一人3B

跟車站小販買的零食,芒果青,醃XX水果,炒栗子

出發回清邁囉!

態度極差的嘟嘟車司機

車站外的雙條才是王道


Thape Place Hotel 外觀

Thape Place Hotel 的大廳一
Thape Place Hotel 的大廳二

今天住410號房

一張雙人床,再加一張單人床

梳妝台和電視櫃


衛浴

去瓦洛落市場採買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